中铝网站群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铝业公司——中铝股份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纪委工作部时间: 2024-02-05

1月30日,中铝股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铝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铝股份党委书记史志荣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铝业公司》的讲话。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以有力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史志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铝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九个以”的要求,在工作实践中把握好“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狠抓纪律建设”、“坚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深化监督贯通”、“坚持弘扬奋斗精神”等“六个坚持”原则,做好“四梁八柱”式的系统谋划,以科学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在全系统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史志荣就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争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二是牢记“三个务必”要求,纠树并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保持特殊经营时期战时状态昂扬斗志,坚持“三个不容妥协”,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三是持续深化监督与治理紧密融合,层层压紧压实各层级各领域管理责任,牢记“实远远大于虚”、“做远远大于说”、“公远远大于私”三个不等式,把监督的载体放在实实在在的业务工作上,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深度贯通融合。四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视整改,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标对表深化巡视整改,高质量推进对所属企业党组织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五是聚焦实际实效推进“三不腐”建设,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进一步强化反腐败高压震慑、扎紧制约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禁绝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欧小武回顾了中铝股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践行“两个维护”,制度化常态化抓好政治监督。三是狠抓纪律作风,靶向发力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四是发挥利剑作用,有效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五是强化贯通融合,持续推动“大监督”走深走实。六是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推进自我革命,奋力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巡察铁军。

欧小武强调,做好2024年中铝股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提升监督质效,规范权力运行。三要坚持纠树并举,涵养清风正气。四要注重系统施策,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做实政治体检,抓好成果运用。同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一严到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追责问责,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企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积极环境,凝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铝股份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及所属企业处级以上干部,党群、人力、纪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京ICP备 京公网安备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